close

搶救公司、保住飯碗,現在就行動!

住家有住家風水,辦公室也有辦公室風水,想要公司平平穩穩,永續經營,除了人的努力,好的辦公室風水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讓你事半功倍,提早享受成功的果實。在了解風水之前,最重要的是先正確判斷出自己辦公室所在的方位,然而,對一般人來說「坐X朝X」好像屬於專業用語,很少人真正去了解他所代表的意義,這樣一來,所有的風水論談都似乎與你我生活沾不上邊,不是有聽沒有懂,就是完全聽不懂。對風水來說,正確的判斷出方位,是最基本的功課,其實,要了解房屋的座向並不是真的那麼困難,以下教你一點「小撇步」,保證幫你打開任督二脈,功力大增!

判斷方位小撇步
1日出觀測法:這是最簡單的方法,只要觀察平常太陽從哪邊升起,那邊就是東方;或是下午有「西曬」情形,曬到太陽的這個方位就是西方,由這個基準點去辨別出其他方位。
2嫌以上方法不夠精準,建議你到文具店或書店花個一百多塊購買「指北針」(千萬不要買到登山用的「指南針」,方向會完全相反的),站在房屋的中心位置,面對大門,看指北針上的指針就可判斷出方位(螢光塗劑的指針所指的位置便是北方,由此基準點再判斷出其他方位)。
3所謂「坐X向(朝)X」是指你站在房屋內面向大門,你背後的方位就是「坐X」,而你面前的方位就是「向X」。例如:你面對大門,以指北針測得的方位為東,就表示的現在所在的房屋座向為「座西向(朝)東」。
4如果你想要判斷屋內每個房間所在的正確方位,你可以將整個房屋以「井」字畫分為九個等分,每等分都代表不同的方位(參考附圖X),如此一來你就可以輕鬆判斷出每個房間的正確方位。例如廚房位於房子裡東南方、廁所位於西北方….。
5假如你想在更精細地判斷出某個房間內的方位,也運用以上的「井」字法,非常簡單。例如:書房內的東南方擺放書桌,南方擺放書櫃,東方放床鋪…以此類推。


■不賺錢風水
˙公司門口正對路沖,面對的是下坡的馬路,這表示公司雖然有賺錢,但都往外投資留不住;要不然就是錢賺得很辛苦,利潤微薄。由於是路沖,故也需注意車禍及是非爭執,時機好雖有名聲,景氣壞時,卻倒得比人家快。
˙老闆辦公室的座位若是背對窗戶(窗戶在西北、東北及南方例外),這代表靠山落空,不是老闆本身實力不足,便是危機感強烈,做事難以堅持原則,也因此容易被殺價;應收帳款方面容易出問題,被倒帳或跳票的機率頗高,造成公司虧錢。
˙老闆的辦公座位若是背後有門(後山帶動,投機心重,野心大),這代表公司的資金常拿去投資其他事業,以致於週轉頻繁,景氣不好時可能就會賠錢,影響公司長遠的經營(辦公室大門向北最糟糕,向西、西北、南則不錯)。
˙進入辦公室大門先看到的是廚房瓦斯爐,這種格局會使公司業績衰敗,且員工喜歡往外跑,流動率高,再加上公司大門向北或背後有壁刀,那麼,恐怕遲早要關門大吉的。

破解之道:
1在與馬路對沖的門口掛上八卦鏡,以緩解沖煞現象;要不然就是開其他的門,或在門外做一長形花臺或放置魚缸。
2將老闆的座位調整成靠牆壁而非靠窗戶。
3門的部分可利用裝潢加以區隔,若有其他的門則可將座位後的門鎖住不用,改開其他的門,再不然就是調整一下座位,盡量靠牆。


■股東不合
˙公司(前後方)面對壁刀,或別棟建築的屋角(即斜角)形成剪刀煞,都會造成股東內部意見不合的現象。前面有壁刀,表示股東間所有不愉快都會直接說出來,所有的討論提案都會因意識形態對立而反對到底,於「明爭」型的股東不合。
˙老闆座位座位後面壁刀或剪刀,這表示有犯小人現象,當初幫助你的貴人,反而變成陷害你的小人,就像當初拿錢投資你的股東算是你的貴人,但後來因為公司經營等種種問題導致不合,而在暗地裏扯你後腿、陷害你,而你什麼時候被出賣都不曉得,後果往往比明爭來得更為嚴重,屬於「暗鬥」型的股東不合。

破解之道:
1當屋外有壁刀的情形產生時,可拉起窗簾或掛上一幅畫來遮擋,以不看到壁刀為原則。
2再者可放魚缸,不但可將壁刀擋住,且可藉由水的折射將煞氣反射回去。但需注意魚缸的水氣聲暗喻桃花容易有桃色緋聞;另外啵啵的水氣聲猶如中藥壺中熬藥的聲音,暗喻身體有病要吃藥,但如果擺在東南方則反而有加分效果。


■員工不合
˙壁刀直接對到公司,而且從自己的座位看出去也可以看到,這表示公司不但外在競爭者眾多,而且內部員工也不合,彼此鉤心鬥角,沒有向心力。
˙若員工放一株針葉型盆景或仙人掌,則自己會與同事彼此之間容易衝突,說話直接、尖銳。員工之間爭權奪利,糾紛不斷,嚴重的結果將影響公司業務拓展。

破解之道
1放置一面鐿子反射回去或掛圖遮擋。
1辦公室內盡量不要放仙人掌或針葉型植物(講話直接),以闊葉形植物較佳。


■勞資對立
˙壁刀不但會造成股東、員工間的不合,影響公司的長久經營,同時也會使得老闆和員工關係不睦,尤其向東的方位,老闆和員工更是終日爭吵不已,勞資對立嚴重。
˙辦公室的隔間若是規劃成凹凸不一外形像一把菜刀的「刀狀」格局,容易造成員工與老闆間的勞資糾紛,而且就如同揮動利刃一樣,一出手便會造成其中一方的傷害,難有妥協的餘地,尤其公司外在格局的氣場(缺口)從東及東南方進來最明顯。

破解之道
1放置一面鐿子反射回去或掛圖遮擋。
2有刀狀格局辦公室則可用OA區格。

■財務出問題
˙與財務最有關係的莫過於會計了,會計的座位背對窗戶,表示本身可能會計底子本來就不好或比較沒有原則,會配合主管做假帳,或容易算錯帳,嚴重的話還會有盜用公款的情形發生。
˙辦公室大門向北方者,宜注意公司機密資料因有內賊而外流,甚至內神通外鬼,嚴重影響公司財務運作。
˙會計部或財務部門都是和錢財關係密切的部門,為避免閒雜人等進入,最好設在公司裡面一點的位置,盡可能不要設在大門旁邊或太接近電梯,因為這個位置要面對的進進出出的人,還要隨時處理一堆瑣事,容易讓會計分神而做錯帳。

破解之道
1座位背後的窗戶可用大型的文具櫃檔住,或將座位移至靠牆壁位置,讓背後有靠山。
2會計部門可設在辦公室的東北方,這個方位屬艮卦,表示忠心又守得住祕密,且流動率低。

■流動性高
˙辦公大樓的正門面向東方或東南方,且外面看得到環狀的建築或構造(如高架橋的彎處或圓形體育館),表示在這棟大樓內的公司人員流動率很高,而且多半是跟公司發生爭執後憤而離開要不然就是因為私人感情問題而離職,員工忠誠度低,向心力不足,而辦公室越高,主管的危機感越高,決策難免瞻前顧後。
˙L型的辦公大樓通常有個共通的特性,就是員工向心力不夠,因為建築物本身的外型好像人的兩隻腳,各走各的,方向不同,沒有一致的目標,尤其是兩側的辦公室最為明顯。

破解之道
1面對環型建築物者,可將其裝璜成書櫃,或掛置一些令人舒服的字畫。
2L型辦公大樓可在一樓中間廣場立一個公司旗桿,可以讓人事較為穩定,向心力強。


■桃色戀情
˙辦公室前的道路或河流彎彎曲曲,表示這個公司容易產生桃花戀情,或是辦公室花園有種桃花又在右邊(虎邊)者,辦公室戀情也會接二連三的出現。
˙如果辦公室的大門向東南方者,而且公司前面又種了一些會開花的植物或桃花,那麼就很容易有桃色糾紛。
˙辦公室中若掛有仕女圖、瀑布山水畫、藝術裸女等圖,也容易有桃色戀情發生。

破解之道
辦公室若要擺置植物,最好以觀葉植物取代會開花的植物,也盡量避免用粉紅色或粉藍色系裝潢,此外也不適合在辦公室放置有抽氣裝置的魚缸。


■身體不健康
˙公司的方位對內不成員的健康是有直接影響的,例如辦公室大門向北的,女性員工容易有生理期、子宮和血液循環等方面的問題,男性則要注意腎、膀胱、糖尿病,喝酒,服藥等問題;門向東南方者要鼻子、筋骨、呼吸道較差,女性患乳癌機率較高;門朝東方者肝膽容易出問題、腳容易受傷;門向西南者腸胃道、睡眠品質都不好,且工作相當辛勞;門向南方者要注意眼睛和心臟問題;門向西方者,肺功能較差。
˙廁所若設在辦公室的正中央,員工身體狀況不好,連帶影響公司運作;此外,辦公室放一些老鷹、老虎等猛獸圖或雕像,員工容易有血光之災。 

破解之道
1盡量保持辦公室空氣流通,光線要充足適當,辦公室大門進口處的空間要盡量寬廣,廁所絕對不可發臭。
2公司放置的猛獸圖或雕像,頭要朝外,不可向內,如果可以最好改放柔和的其他裝飾品。

小標:恐怖的「壁刀」和「剪刀」!
所謂的「壁刀」是指房子對到別棟建築物的牆角,尖銳的角度猶如一把刀。「剪刀」是指房子對到別棟建築物的屋簷或屋角,形狀像是一把剪刀。不管是壁刀還是剪刀,對住宅或辦公室風水的破壞力十足,不但會造成屋舍內的成員有口角是非、意見分歧、犯小人或遭人陷害等情形,嚴重的還會有血光之災,所以,應當盡量防範避免。因此,凡有弊刀或剪刀的情形,以「不看見」為簡單的處理原則,有以下方法可參考:1用窗簾或櫃子擋住(檔煞);2可放置魚缸,以水的折射來化解(化煞);3將造成壁刀或剪刀的物品移開(移煞)4放置八卦鏡、山海鎮等制煞物品來化解煞氣(制煞)。


由座位看同事間的互動
由一個公司員工座位的擺設方式,就可以看出這個公司員工間的互動關係,趕快看看你的座位事屬於哪一種?
圖說:
1容易搞小團體的座位擺設
2公司成員各個獨立作業的擺設
3主管中央集權式管理的擺設


調整方位的禁忌
一般調整方位時都要看時間,講究的人可以找擇日老師挑時間,一般人則看農民曆上適合移床、動床或動土的日子就可以了。上班時間不方便時,可以事先將位置挪至預定地點,先不要放正或在辦公桌下墊一個小石頭,平時仍可以上班辦公,等時辰到了再將座位擺正,移好位置就不要再動了。切記!不要在雨天或子午卯酉(晚上11點到1點,中午11點到1點,早上五點到七點,晚上五點到七點,)等陰陽交界的時段移動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h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